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頭髮

跟處女髮說了掰掰,在有著晴朗天氣的台中週末,

說來有趣,我頭髮童真居然維持的比陰道還要久,

可能是小時候短髮被服務生稱作“弟弟“的關係,國小開始就堅持要長髮,

上了國中有髮禁逼不得已要維持在脖子以上,

高中開始把頭髮繼續留長,上了大學就維持在胸前的長度。


我很不喜歡剪頭髮,於是我不留瀏海,這樣就減少了上髮廊的次數;

我覺得黑色頭髮最美,於是都沒有染頭髮;

而遇到M之後,他更是莫名偏執的認為我長直髮最美,

那次在上海意外的剪到及肩的長度,差點沒把他嚇死。


大學時聽自然寫作作家吳明益演講,

他說靈長類把毛髮之間的觸摸當作最親密的接觸。

M會把手伸進我的頭髮裡揉著,而我的頭也會靠向他。


即便是這次見面,做愛時他仍然這樣摸著我的頭髮。


下定決心不連絡之後,我很想大改變髮型,

一直很想燙捲,為什麼要為了M而遲疑不去做呢?


週末來弄頭髮的人好多,設計師一直跟我說抱歉,

反正我也沒在趕時間,所以很悠閒的翻著雜誌喝著我的艾得。

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是還是在整個過程還是覺得很久...


最後設計師要我躺靠在椅子上,讓他把我的頭髮烘捲一點。

我瞪著天花板,期待坐起身的時刻:

快快吹好吧,我多麼想要忠於自己,有個煥然一新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