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我要你看見我的背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曾經   你將沈睡的我吻醒
一場十九年的夢境
夢中我行走於沈默的荒原
醒來卻看見你湛藍的眼睛

我們將慾望抵於彼此溼潤的掌心
相擁如潮汐
我欲拾起你前行的影子
影子卻在陽光裡消失了蹤影

我的追尋是一場無邊的放逐
你早就轉身遠離
被炙陽燒焦的沙子磨破腳跟
我等不到甘霖

最後終至你也蒸發
我才又重新睜開眼睛
整理剝落的土地

我要你看見我的背影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在兩年前的冬天寫下這首詩,

M,我要你看見我的背影。

一年多後我在比賽時拍下這張照片,

M透過網路對我說“喂小姐你不能這樣啦。“


我要你看見我的背影,

你看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