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

Life of Mar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花了兩天飆完American Horrors Story的第四季,整個嚴重影響我的論文進度啊(笑) 其實我前面幾季都還沒看,只是聽說第四季是freak show,於是超興奮的打開來看。我一直對馬戲團和怪胎秀很有好感,這樣的主題深得我心。通常這種故事裡,真正恐怖的是外表看起來正常的人,而那些畸形的怪胎都有著悲慘而身不由己的過去,卻更加顯現人性的光輝面。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第一次覺得喜歡是看提姆坡頓的電影「大智若魚The Big Fish」,這部電影超級魔幻超好看,演員都是一時之選。男主角遇見他老婆就是在一個馬戲團的場景,而他後來遇到各種奇奇怪怪的人,也都把他們推薦到馬戲團,有一種「就算你長得很奇怪,也總是可以找到適得其所的地方」的味道。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後來看到愛片「Fur皮相獵影」,整部片其實就是在討論「怪胎」。妮可基曼飾演漂亮的女攝影師,卻總是被奇怪的事物吸引,包括愛上毛茸茸的小勞勃道尼。
       有一幕在餐廳裡,妮可基曼問他:「你有遇到跟你一樣的人嗎?」
       「有。」
       「那你為什麼沒有跟她在一起?」
        小勞勃道尼湊近她:「因為我在尋找一個真正的怪胎。」

        最恐怖的是大家都一樣,而最開心的,莫過於穿過重重人群,找到另外一個怪胎。原本以為自己奇怪無比,但是發現其實我們都有奇怪的地方。所有的秘密終能坦誠,在造物主眼前一樣精彩,且平等。
     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