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So much to say: 倫敦西區看戲全攻略: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Part 1

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歌劇魅影為何如此賣座?一直是音樂劇界最大的謎題之一,有人問過作曲者Andrew Lloyd Webber原因,他打趣的說:「如果我知道就好了,就可以再寫一齣新戲賣錢了。」我不太確定自己能不能好好寫review,該如何以一個一般觀眾的觀點來寫?當這齣距已經陪伴我走了13年?

















買票
       這次買票也很機運,在例行性的起床刷刷購票網站之後,忽然想到10月9日是歌劇魅影的生日,當了13年的Phan之後,還有什麼日期更適合我的西區首刷?加上購票網站剛好有一個第一排位子在打折,於是猶豫兩秒就掏卡片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位子
        我一直打算第一次一定要做stalls,並且是好位子。但是第一排是我沒有想過的,一開始擔心會不會整齣戲都要仰著頭看戲,而且無法看清楚整個舞台的設計。進到劇院之後,發現雖然我的膝蓋是直接頂著樂池,但是舞台離約莫三公尺,演員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表情,甚至連他們的收音耳麥我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        魅影帶著克莉絲汀在地底划船時,台上的乾冰是直接迎面撲來,不但整個樂池籠罩在乾冰裡,連指揮都在一團煙霧中指揮,害我馬上笑場了。結果這次變成我看戲最融入的一次,因為演員距離太近,加上前沒有其他觀眾的頭擋著,有好幾幕我甚至感覺自己置身其中。
        不過還是建議,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歌劇魅影,還是買stalls中間排數或是circle第一排,這樣最能完整看到整個舞台的面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於是在這個秋天的夜晚,我悉心打扮,跳上倫敦的紅色巴士坐到國家藝廊,再慢慢走到Her Majesty's Theatre去。我腦中快速的回想過幾個定格畫面,有昨天,有六年前,也有十三年前。七點的西區依舊熱鬧非凡,到處是趕赴劇院的人群。我走每一步就像跨過一年,走了十三年,國小上英文補習班有一堂課這麼問道:「If you can go anywhere, where will you go?」
       我回答:「I will go to London, to see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.」
       現在我在倫敦了,要去看歌劇魅影了。

圖片來源:
http://janephob.blogspot.co.uk/2011/05/happy-25th-birthday-phantom-well-almost.html

http://www.seatplan.co.uk/london/her-majestys-theatre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