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So much to say: 倫敦西區看戲全攻略: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Part 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我剛開始認識音樂劇的時候就知道了「堵門文化」,在西方的大小劇院都會有「stagedoor」,顧名思義就是給工作人員和演員的專屬出入口。通常演員謝幕卸妝就會變回路人模樣樣,然後從stagedoor走出來下班。觀眾如果喜歡這個演員,戲結束之後就會等在stagedoor外面,等演員出來合照或是簽名,甚至能和演員說上兩句話。
        堵門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:譬如說可以遇見世界各地的戲迷,大家相互交流經驗,或是聊聊之前看了哪些卡司的演出等等。

        到了倫敦之後已經看了好幾齣戲,但是都還沒堵過門。一方面是沒有特別偏愛的卡司,加上人生地不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。我這次看完歌劇魅影原本也想趕車回家了,但是謝幕時Phantom特別介紹作詞者Charles Hart有到場跟大家一起慶生,我想說如果可以在stagedoor見到原作詞本人,順便問他表達自己對歌詞的喜愛。應該是件很不錯的事。
        沒想到就開始了我淒風苦雨的初次堵門。

        散戲之後慢慢走到stagedoor,反正我想演員們一定在裡面吃蛋糕喝酒。到了stagedoor發現人不多,不到十人,有趣的是講各種語言的都有。大概過了20分鐘之後就有人走掉了,這時又有工作人員出來抽煙,問我們是堵門的嗎?今天應該有得等了,因為裡面正在開party...
        又過了30分鐘,人都走光了,只剩下我和一個女生。兩個人手機都滑完了只好跟對方聊天。ㄧ聊之下才知道這個女生是瑞典人,有放假他就會飛來倫敦看戲,這是他「第11刷」西區Phantom。
        終於第一個從stagedoor閃出來的是Christine,本人是金髮所以我還愣了一下,看她低著頭走過去趕快上前叫住他。她很驚訝今天這種天氣還有人堵門,幫我們簽了名,然後我們也稱讚她今天的表現。

        接下來繼續漫長的等待,瑞典女孩中間有問工作人員能不能幫忙把節目單拿進去,工作人員說我們只能自己等。氣溫一直往下掉,還飄著細雨。此時我們看見Raoul走出門探頭探腦,瑞典女孩趕快上前跟他打招呼。Raoul本人超級親切,他聽說有有人在等門於是跑出來看,跟我們聊了一下然後就走回後台喝酒了。

        這時時間已經快要接近12點了,氣溫大概只有10度吧,太冷了我整個在劇院外面瘋狂踱步,瑞典女孩說等等到這個地步,只能繼續等下去了。她安慰我說平常堵門不用這麼久的,真的是因為今天慶生的關係。我說我知道今天是大日子,但是明天show must go on,所以何不大家趕快吃完蛋糕喝完酒,出來幫我們簽名然後趕緊回家睡覺呢(笑)
         終於到12點多(劇院燈都關了)的時候,Phantom走出來,我們兩個馬上笑容滿面地迎上句。Phantome大驚這麼晚還有人在等,於是在我的簽名旁邊寫了「thank you」因為「thank you for waiting so long!」我們問他會演到什麼時候,他說目前約簽到明年5月。 (後來我在網路上證實這個消息:明年春天會換卡司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
         結果我在寒風中等了將近兩個小時,還是沒堵到作詞者,但是也算是開啟了一個全新的經驗。瑞典女孩說他其實最想堵到Andrew Lloyd Webber,但是可惜他老人家沒來(你不是住倫敦嗎為何不能就經過一下呢)我們道別前跟她提到明年五月艾瑪湯普遜要唱Sweendey Todd,她笑著說又要安排倫敦行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