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

絕美之城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週六的倫敦已經入春,雖然天朗氣清,還是認命的走向圖書館,卻忍不住在電腦上分心的亂逛,發現羅馬歌劇院7月要演杜蘭朵,戲票和機票都不貴,讓我有了出行的念頭。
        我曾經在人潮洶湧的許願池,一邊吃著Gelato,一邊將硬幣往左邊身後丟。他們說要是你照著做,將會重回羅馬。啊,重回羅馬,該有多麼大的吸引力。這一個唯一被冠以「永恆」的城市,現代與古代並存。

        於是有著可愛腔調的義大利室友推薦之下,看了這個得了一堆最佳外語片的義大利電影。根據她的說法「我看到哭了噢。」還慎重其事地點點頭,一邊從波隆納搭飛機過來的男朋友也舉手附和。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而我也居然真的從電影一開頭,看見男主角走到陽台上,旁邊就是壯麗的羅馬競技場,那是我第一個掉下眼淚的鏡頭。

        「手機不見就算了,上面還有我很喜歡的鐵塔吊飾,是我在巴黎買的耶。」
        「沒關係,我再買一個新的給你,買一個很大的羅馬競技場好了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更喜歡三個人的夜遊,打開滿是鑰匙的箱子,開啟一道又一道的門,時間該在夜晚中停止,而讓美麗被放大到極致。誰沒有在一個城市夜遊的經驗?靜謐,魅惑與坦誠。終至黎明時刻我們發現一整夜的遊蕩,而美麗和秘密就被鎖在那一刻,無人能分享。

        真的是絕美之城,再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了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